想啥写啥

写点灵感文学🧐

(初代账号卡组)很多次一叶之秋信了他们的鬼话

*一叶之秋老好人设定。

“一叶啊,我观你印堂发黑,又掐指算了一下,算出你今日必有血光之灾。”
有一天,秋木苏突然对一叶之秋这样说道,脸色深沉。
“不过你放心,只要和有祥瑞之气的人待在一起,比如说我,此劫不攻自破。”顿了顿,秋木苏笑道:“所以今晚要不一起睡?”
年少无知的一叶之秋相信了他的鬼话。
第二天早上起来,沐雨橙风看到他,愣了好几秒,怒气冲冲:“秋木苏那混蛋!!!”
一叶之秋:???
所有的一切在他看到镜子的时候真相大白。
“……”
镜子中映出的那个人一脸墨水,要是去唱戏都可以演个张飞了。
一叶之秋黑线,他敢说一点都不意外么。
秋木苏这家伙……
最终,他认命地去洗了个脸。

后来一叶之秋想,也许君莫笑正是从秋木苏那里学来了那种性格。
这一点在日常生活表现得尤为显著。
比如说……
“一叶哥,这个很好吃,你要不要试试看?”
君莫笑从盘子里叉起一块食物,一本正经地对一叶之秋说道。
一叶之秋不疑有他,将其吃了下去。
“咳、咳……”
吞下去的瞬间,他险些被呛到,眼泪都出来了。
“好辣……”他含含糊糊地说道,只觉得那股辣感一直挥之不去。
“哈哈哈一叶哥你上当了!”君莫笑看到自己设的陷阱成功骗到人,偷笑几声后连忙开溜。
“君莫笑!你给我站住!”坐在对面的沐雨橙风见状大怒,连忙倒了杯水给一叶之秋,然后跑去教训君莫笑。
一叶之秋好不容易缓过气来,眼眶都红了。
他忍不住叹了口气,内心充满无奈。
也许有一句歌词能够唱出他的心声。
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,吾弟叛逆伤透我的心……
最终沐雨橙风还是没有追上君莫笑,她气呼呼地回来,瞪着一叶之秋道:“一叶你就是太天真了!干嘛老是相信他们两个?要有点警惕心啊!”
一叶之秋只能苦笑着应是。
之后为了杜绝这种不良现象,沐雨橙风严肃地批评了秋木苏和君莫笑。
“以后要是让我看到你们再骗一叶,我就打断你们的腿!”她气势汹汹地瞪着两人。
秋木苏和君莫笑捂着头上的大包,委委屈屈地道:“是……”
那之后他们果真收敛了许多。
至少每次他们蠢蠢欲动的时候,只要一见到沐雨橙风的身影,简直飞溜得比兔子还要迅速。
不得不说,一叶之秋因此松了口气。
但是即使如此,秋木苏也还是骗了一叶之秋最后一次。

那是某次作战回来的时候。
难得赢过一叶之秋的秋木苏自信满满地立下豪言壮语,意气风发说道:“我们以后可是要征服全荣耀的人!一叶你嘛,就当我的左右手好不好?哥带你飞!”
“……嗯,好啊。”
一叶之秋微微笑了。
他这样自信地说着,一叶之秋也这样认真地相信着。
然而就在那之后还没多久,秋木苏却再也没有上线。
就连君莫笑,也随之陷入了漫长的沉眠。
一叶之秋有些不知所措,但他依然在原地默默地等待着秋木苏回来。
而唯一留下来的沐雨橙风紧紧抱着他,像是宣誓般承诺道:“我不会离开的。”
少女容貌柔美,眼中却满是坚毅。
从今往后,即使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也终将勇往直前永不退缩。
一叶之秋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,轻轻应答:“我知道。”

而自那一天起,已经过了十年。
那个曾信誓旦旦地说着“我不会离开”的少女,最终还是选择了转身离去。
一叶之秋静默地看着这一切,知晓命运的引力终究无法抗拒。
就连他自己,最后不也同样离开了嘉世,转会轮回吗?
“一叶之秋……你会寂寞吗?”
沐雨橙风在离开前,忧伤而又满怀歉意地凝视着他,眼中满是不舍。
“不要担心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而他只是温柔地微笑着,轻巧地避开了这个话题。
很多年前,他也是这样安静地看着秋木苏和君莫笑离开。
而现在,他也一样沉默地凝视着沐雨橙风转身离去。
他会寂寞吗?一叶之秋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。
转会到轮回之后,他有了新的伙伴,有了新的主人,不再是孤身一人。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一叶之秋却觉得有点难过。
明明每个人都对他很好,但是他却很想念以前被秋木苏和君莫笑戏弄的时光。
只是那段他们一起嬉笑打闹,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光,再也回不去了。
如果能够回到那段时光该多好。
就算他们一直骗他也好,他也会一直一直信以为真。
一叶之秋这样想。
不过,这样说起来的话,他第一次把某句话信以为真是什么时候呢?
他苦思冥想了许久,最后终于在轮回的某次采访中回忆起来。
那个采访的记者举着话筒,询问孙翔道:“请问孙翔选手,您觉得使用一叶之秋后有哪些不顺手的地方吗?”
孙翔傲气地回答:“没有!我和一叶之秋是最好的搭档。”
于是在那个瞬间,一叶之秋突然间就想起来了。
——想起……他第一次把某句话信以为真的时候。

“从今以后,我们就是搭档了。”
“请多关照啊,一叶之秋。”
那同样是很多年以前,那意气风发的少年曾笑嘻嘻地这样对他说道。
那双纯粹的眼眸,比他见过的所有光芒都要更加耀眼。
而他真切地以为,那个人所说的以后,便是永远。
“一叶你就是太天真了!”
但也许就像沐雨橙风所说的那样,这一切终究都是他太过天真。
一叶之秋微微垂下眸。
这世间哪里会有永恒呢?
就连他自己……也终有一日会迎来不可抗拒的消亡。
可即使如此,若匆然而逝的时光能有片刻仁慈,在永不停留地前行中逆流须臾,他依然会再一次满怀喜悦地选择信以为真。

ヽ(´ー`)┌题目和内容毫无关联系列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19 )

© 想啥写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