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啥写啥

写点灵感文学🧐啥都搞点

(all叶主伞修)没有你的未来 番外 十八岁的你①

*假如是十八岁的叶修穿越到平行时空。

“这里是……哪里?”
站在街道的中央,十八岁的叶修迷茫了。
“荣耀新闻播报,最近在苏黎世举行的荣耀世邀赛上,中国队多次化险为夷,起死回生,接连战胜了瑞士队、日本队,在此我们特地采访了中国队的队员……”
他看到对面购物广场上的巨大屏幕正在播放着新闻,然而新闻的内容让他的脸上流露出讶异。
荣耀……世邀赛?
怎么可能……
叶修脑海里一片混乱,再加上此刻身处陌生的环境,放眼望去尽是金发蓝眸的外国人,尽管他平日向来冷静,但到底年纪不大,此时此刻也不由得手足无措起来。

“哇!!让开让开!!”
而这时,叶修还没反应过来,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朝他冲过来,他躲闪不及,骤不及防被撞倒在地。
“呜……”
叶修坐在地上,忍不住低低地痛呼出声。
“啊,抱歉抱歉,你没事吧?”
骑车的人立马把自行车甩到一边,跑过来扶起他,神色带着歉意和内疚。
“没关系……”叶修摇摇头,笑了笑,然后沉默了一会,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我想请问一下,这是哪儿?”
话毕,叶修神奇地读懂了那个人眼中一闪而过的“坏了莫不是把人撞傻了”的神情。
…………
叶修只能沉默,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苏黎世,中国队训练营。
“张佳乐去买个早餐怎么那么久啊!本剑圣要饿死了饿死了饿死了!我的小笼包虾饺烧麦肠粉……”黄少天神情恹恹地趴在桌子上,嘴里念叨个不停。
“你有这个闲情在这里发牢骚还不如去训练一下,后天可就是和美国队的决战了。”在他旁边坐着的唐昊实在被烦得无可奈何。
“训练训练!说到训练,苏沐秋那家伙简直就是恶魔,比我们队长还恐怖!”然而谈起训练,黄少天更加来劲了,他愤愤不平地吐槽道。
“啪!”
坐在他背后的苏沐秋一边操纵着键盘,居然还能一边用本子拍了一下他的头,露出圣光的微笑:“你说谁是恶魔啊?再啰嗦加罚十遍。”
然而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反抗他的专制独裁,刚刚被他念叨着的张佳乐就推门进来了——
“张佳乐你终于回来了!早餐早餐早餐呢??!!我还以为你掉进下水道里了!!”黄少天表示自己快饿死了。

“……”
张佳乐难得没有反驳他几句,而是脸色郁闷,又似乎有些尴尬。
“那个,我今天带了个人回来……是个我骑车时不小心撞到的小孩……”他呐呐地道。
闻言,其他正在训练的队员也都好奇地看了过来。
张新杰推了推眼镜:“在国外行事应谨慎为上。”
然而苏沐橙倒是挺高兴的:“哇!外国的小孩子应该很可爱吧?”
楚云秀笑着道:“是不是迷路了?”
张佳乐挠了挠头发,解释道:“不是啦,他是中国人……呃,应该是吧。他会说中文。”
说完,他探头看向门外,语气温和地道:“进来吧。”
众目睽睽之下,门外的人慢慢走了进来。
那是个稚气尚存的少年,不过脸色看起来很是苍白,眼底还有着长期熬夜形成的黑眼圈。他倒是不紧张,只笑了笑道:“你们好……”
然而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人打断了。
“……叶修?!”
苏沐秋猛然从座位上起身,震惊地瞪着他,与苏沐橙同时惊呼出声。

_(:з」∠)_我知道我很久没更了……sorry……我还是爱你们的!!!!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啥写啥 | Powered by LOFTER